林花鹿(Deer.flowlin)

是一个bl写手,是新人!所以要是犯了什么错还请前辈指出来,谢谢!梦想当然是写一篇很棒的长篇小说!

与君行(七)

与君行之大叔,

小师夫还是遇到了大叔,小师夫早不是什么初涉世事,看见什么就硬刚的小孩了,所以,看到不远处的市井小混混在抢一个看起来身无分文的大叔时,并没有直接上去阻止,想着用什么话把小混混骗出酒馆之后,再把小混混打一顿。

可刚刚要说话,那几个小混混突然倒地。

大叔也不见了踪影。

小师夫:……看来是个隐藏高手啊。

之后又隔了几天,小师夫发现,最近走夜路,拐去小巷,想找个小混混问问的时候,一个小混混都找不到。

小师夫正恼着呢,最近听他的病人最近都在谈这个事情,勾起了小师夫的好奇心。

“要不今晚再去看看吧。”小师夫想着,收拾好桌子上的东西,正准备关医馆。

大叔突然就冲了进来,身上似乎还有很重的伤。

“那个,虽然现在还没到闭馆的时间,但是也快了,要不……”大叔说着,冒着冷汗,“大夫,你先给我治治吧,我觉得我还有救。”

小师夫看着大叔摊在位置上,以及一身被血染红的衣襟。

小师夫由于了一下,探出头去看了眼街道,很好,附近没有人。(说明没人追着大叔)

于是关上医馆门。

大叔被肚子上的伤疼地脸上一直在冒冷汗。

“其实如果就是有人要来,我也可以马上逃走。”小师夫想着,把大叔扶到内室。

这个大叔很强,这是小师夫对大叔的第一印象。

但是这么强的人,到底是被谁伤的?

很快,大叔身上的伤快好了。

大叔要走,但是小师夫总能找到他。

大叔:……你不去找那些失踪的人真是屈才了……

小师夫虽然能找到大叔,但是因为是个路痴,还是得大叔带他回医馆。

终于,大叔的伤好了。

某一天,大叔突然给小师夫讲了这个伤的来历。

“只是我发誓要守护一生的人赐的。”

原来这个大叔是个杀手,有一个任务,砍掉某个富豪的头。屠了他的庄园里的人。

但是大叔在执行任务的时候,对那个虽然是富豪的女人,但是又如阳光一样善良温柔地姑娘。大叔对那个姑娘一见钟情。常常想办法见上她一面。

那个姑娘生地端庄,又天真可爱。她不知道的是,她身上穿的东西,脚下踩的鞋,都是她最爱的阿爸从百姓手中压榨出来的。

她同样爱上那个活泼帅气的大叔,但是害羞,从不敢吐露心声。她的侍女,是她很好的朋友,叫落雪,虽然名字很文雅,但是是一个泼辣的性子,落雪看出了他们是相互喜欢的,一直想帮他们在一起。

为此闹了不少笑话。

后来,姑娘知道了她喜欢的人杀了她的阿爸和阿母。已经家中上上下下的人。在得到肯定答案的那一瞬,她发疯似的抓着大叔的衣袖,问他这一切是不是真的。

“是。”大叔说。

藏不住的,大叔这样想着。他想把女孩偷偷送走,虽然任务要求是杀掉许家所有人。包括从小陪伴姑娘的阿黄和小白。

就是他第1次没有完成任务。他退出了组织,只想一个人生活下去。

姑娘始终不相信,那么爱自己的阿爸是那样的贪官。在巨大的打击下,姑娘疯了。拿着把刀到处乱砍。大叔没有防备的,被砍伤了。

再后来,姑娘自杀了。他是为了不忘记这个姑娘,在每次伤要好的时候在同一个地方来一刀。

大叔从始至终,心里一直都有这个姑娘。

常常想着给姑娘尝尝[花间醉]。

小师夫听着,虽然他也经历了不少事。但是这个故事让他莫名心悖。

大叔笑笑。好像那个杀光了一个庄园的人不是他似的。

后来,组织的人找上门。杀了大叔,就连小师夫也被波及。

后来由店小二证实,小师夫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医师。

那个杀手才放过他。其实杀手只是偷懒。反正真正的任务已经完成了。

大叔还是死了,小师夫看着冰冷的尸体,把大叔埋了。

自从大叔死了,小师夫觉得心里空荡荡的。

第二天,他便启程回上山。

“我不想学医了,医术只能就受伤的人,救不了心里受伤的人。”这是小师夫说给老师父的说辞。

“此生不悔。”

老师父没得办法,只能让小师夫下山,爱干啥干啥。

不干涉他的行为,不限制自由。这是老师父的教育方针。

于是小师夫开始了他的打工人日常,偶尔除一些恶作剧的小鬼啦,为一些受伤的人疗伤啦,和花醉斗嘴啦。(大叔找上门的时候,小师夫已经是花家御用医师)

大叔喜欢喝酒,小师夫路过一家酒馆,突然想到。

“哟,小师夫,好久不见啦,你都多久没来我这小酒馆啦。”问酒看见小师夫,笑着说。

“一壶花间醉。”小师夫说,他也不知道没什么要点这壶酒,明明每次来买酒都是给大叔喝。

问酒看着小师夫,也没多说什么。她知道大叔死了。

问酒是这家酒馆的老板,年纪不清楚。

是一个很御的姐姐。

酒馆人多眼杂,很多情报都可以打听到。为大叔提供了不少帮助,算是作为酒馆的保镖的酬劳和其他一些事。

问酒是一个制酒老手,她的得意之作便是[花间醉]。

是这一片的大家呢。

问酒回忆着与大叔的往事。

问酒:“这么说,是你把那个姑娘害惨了。”

大叔:“……我知道我对不起她……”

“你都杀了这么多人,还难受呢,又不是第一次了。”

“我对不起她。”

“这样吧,你以后在伤口快好的时候来一刀,警告自己别忘了她。”

大叔退出了组织,没了后路,身上带点伤也是可以的。这个习惯坚持到现在,但是,被小师夫很快就治好了。

大叔:“?”不是,我还没来得及刺自己呢。

[大叔有点憨憨的,很听问酒的话,一件事能坚持很久。]


后来,不知道是什么情况,他们的故事居然被传成话本。传闻中的大叔的小孩,也许是小师夫。总之传着传着,大叔变成了一个被妻儿抛弃的可怜人。

[穿着女装去找小师夫的花家主被写成了大叔的妻子呢。]

而他又爱喝酒,最后被组织的人杀了后,传成了大叔是一个忘记医师恩情的小人。

“那个邋遢大叔啊,嗜酒如命,他没钱,他买酒的钱肯定是从小师夫手中骗的。”

“肯定也好赌,才被追债的人打死。”

至于这些传闻,每个人有不同的版本,其中,流传最广,“最真”的版本,便是当年那个店小二的版本。

只有小师夫知道,大叔是一个很专一,但又不会正确去面对每一份感情的人。是一个有些懒散,喜欢喝酒,说话有些大大咧咧,但是又很细心和责任感很强的人。

也……也许是小师夫喜欢过的人。

也许吧…………


  完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