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花鹿(Deer.flowlin)

是一个bl写手,是新人!所以要是犯了什么错还请前辈指出来,谢谢!梦想当然是写一篇很棒的长篇小说!

       咱就是说记一下我最近的梦 ,因为过于诡异但是又是少数能够记得清楚的梦,于是我还是决定把它写下来,希望到时候能够给我的心理医生看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列车在我眼前转了好几圈,看不清列车的车身,它周围一片都是模糊的,连能看到的一点风景也只有列车旁的一些树,矮得就像杂乱的灌木丛。中间低两边高的。

  眼睛好像能看清一点了,差不多能猜到灌木丛后面的也是列车,我注意到我的视线变到了一个小窗,那个小窗外的景物是我转头时能看到的一个范围。

  我原本从为我是站在列车外的。因为我猜这个列车是在一个地方转圈,我就在那个圆圈的边边,但是后来我发现,这辆列车相对我来说是相对不动的。

  我想我应该是在车上,因为“我"转头时,看到了车箱内部。没有正常摆放的座位,座位是一排排放在一起的,但车厢内也有些模糊,好像蒙了一层薄雾,客人的影子们让这些座位看不见了,客人们是从远方来的旅人(他们来自世界各地,各种世界,我不知道他们是谁,所以统称为“旅人”)。有一个客人是我相对来说记忆较深,“我”认识他,他看起来很高,皮肤有点像雾又有点像沙子垒起来,戴着一个礼帽,又有点像人类中国民国时期,军官的帽子,然后帽子中间。他穿着黑外套、灰外套、以及黑到像黑洞的那种吸光的黑外套这三件外套,好像只有这三件外套。一个穿着三件外套的旅人。

  这位客人很绅士,上一列车就向我走来,我的眼睛看向右边时,他已经在我身边坐下了。他的身体变成正常人大小,但我总觉得他的肩在几米在好远好远的地方,虽然列车并没有那么宽。

  “我”和他谈了起来,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他说的话和雾沙一样,是实体的,但“我”听得懂,总之“我”们谈得很愉悦。

  我知道“我”和他以前认识,但久没见了,不久前刚刚又一起做某个任务。我听不懂谈活,于是眼睛又看向窗外。

  其实窗外没什么好看的,因为列车又在原地转了好几圈,至少我是这么看到的,但我知道,知道其实列车并不是在原地。

  视线一转。

  光线暗下来,我才意识到在刚才的列车上光线非常亮,窗外也非常亮,但是车窗外除了灌木丛和列车都是一片空白,奇怪,为什么当时我没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,下意识觉得这很正常。车厢内只是旅人的影子太多,使车内看起来雾雾的。

  “所以呢,你怎么想?”有个人问我,我对他有种认识但是不知道他是谁的感觉。

  “什么?”我一惊,我想起来了,我在人间呢,在一辆列车上。有人说要我来调查些什么事来着,说什么闹鬼咋咋地的。

  那时他们的表情很认真,我又是一个很厉害的人。

  “我们怎么办?”

  “ 要死了。”

  “要死了,快死了。”

  “好可怕。”——

  我的耳边响起了这些话,眼前闪过一个画面,是一片鲜红,同样雾雾的。

  有人在画面中间。

  一个画面过去。

  又是另一个片段。

  一个五官深邃的男人,穿着绿色的军装,坐在我对面,我看向他身后,看这些布置,应该是一辆列车,这个车不像之前那个有点古老的列车。

  我的视线闪到车外,朝车身看了一眼,嗯,绿皮列车。下一秒又闪回来。那个男人保持原来的动作,身子前倾,两腿张开,手肘搭在腿上,目光看着前方,也就是一直盯着我,双手交叉握在一起,放在嘴上。脸是微朝地面的,用眼睛向上翻着我。

  这样的话我看不到他的脸的,虽然我是第一次见他,却知道他的脸长什么样。

  为什么呢,我记得我凑向他很近,看清了他的脸,很帅。但现在他令我反感。

  很像死人,因为他看起来浑身僵硬,像死前也是这个姿态。

  但他又像活的,因为他瞪着我。

  对,这是因为他的眼睛突然瞪着我,我才凑近他的。一开始并不是为了看清他的脸。

  那么,那一闪而过的,会不会是他的记忆,或是他看到的。

  但这里,明明这节车厢里只有我和他,那么他看到的,红色的雾,是不是我的影子,那个人,是“我”。

  但他突然不动了,“我”被他扔出了他的脑子,一直把“我”丢出了车厢,但“我"又回来了,而他也在“我”回去的几秒,用手交叉,遮住了脸,“我”进不去他的脑子,显得有些愤怒,离开了。

  眼线又一转,我来到另一个地点。

  但看起来和上一辆列车一样。一样的布局,一样的地点。但人很多,眼睛看得更清楚了。

  这一次,我都是自己行动,而不是我看着“我”行动。我的天!我想起来了,我是一名侦探来着。民国的时期,列车都架了起来,有一辆列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要我过来,我就来了。

  我和其他人都坐在列车里,可渐渐的,列本像在原地打转似的,窗外的风景一直在循环。有个警察坐到我对面,又有一个警官一只脚盘腿坐着,另一只脚垂在地上,看向窗外。莫名的,我害怕极了。因为我看到,那个警察身后的窗子多了几根柱子,像牢笼。而窗子被拉得越来越高。

  我真的很害怕,忙问坐在我对面的两个警察,“怎么回事?”

  他却没发现任何问题,很冷静地问我:“所以,你怎么想?”

  我能怎么想,当然是想逃啦!

  坐在我身边的人发现问题了,开始慌了起来,“我要死了……”叽叽喳喳吵成一片。

  我知道,我在强烈地提醒自己“快跑,快离开这里。快醒过来!”

  可是我醒不过来,有人拉着我,把我往下拖。我一看,是一片鲜红色的雾,雾中有一个人。

  “不要动, 挡住脸。”我记得我好像听到这么一句话。然后宿舍的灯亮了,我醒过来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