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花鹿(Deer.flowlin)

是一个bl写手,是新人!所以要是犯了什么错还请前辈指出来,谢谢!梦想当然是写一篇很棒的长篇小说!

与君行(十)

  有这么一个道长,身着一身白衣,背了个紫色的剑,挎了个红色的包。黄带道长出场的时间其实不算晚,他在小师父(主线)中就已经出场了,他说小师父搬来的救兵,说,他们混入某个集市,集市有恶鬼,当时说要拍卖什么东西,那个鬼回来,因为集市有规定,所以所带的东西不能超三样,道士就带着这把看起来十分笨重的剑,小师父带着一个什么什么珠(等我以后想一个帅气的名字),这种东西其实没什么用,就是很贵,花醉如是说。这个东西假装用来拍卖,只能带三个东西,是为了保护集市安全,更是为了保那鬼。

等到他们打起来时,小师父身上的东西都用光了,只见道士拍了下背着的那把剑,小师父手里多了几时个法器,人鬼面面相觑,恶鬼直呼“上当。”

道长和小师父处理完这里的残局,匆匆离开了。





  整个人不伦不类。哦对了,当他去除妖的时候,又会拿条黄带挡眼睛。




  后来就直接拿黄带遮住眼睛了,每当有人问起,诶呀道长眼镜怎么了,他就会把眼带拿下来,给人家看。




  然后那个人就会说:“原来道长看不见啊,失敬失敬。”




  道长:“???”




  他想:“眼睛小也有错?”




  当然,普通人不懂他在想什么。




  然后他们就会很可怜地说:“真是幸苦,道长了,这是些馍馍,道长拿去吧。”





  于是道长就可从拿到除去骋金之外的馍馍。




  道长很满足。




  他也来可以独自一人去深山里除去那个传说中奇丑无比的山妖。他想,挺好的,人们只会关心我的眼睛,不会关心我的胆量。




  是的,黄带道长是个胆小鬼,但是,没人能看得出来,道长很满足。





  “所以你是害怕了吗?”女孩问。




  “怕?怎么可能?”道长说。




  “那你睁开眼晴啊。”




  道长当然不敢睁开眼睛。




  他的黄带不知道哪个缺德的拿走了。而他又不得不去帮某个富商去深山里找女儿。




  现在好了,女儿找着了。




  但是天也黑下来,整个森林是一幅诡异的模样。




  小女孩说:“道长别怕,这里没有可怕的东西。”




  道长说:“我才不怕。”




  小女孩说“那你睁开眼睛呀。”




  道长说:“不行。”




  “道长道长。”




  “干什么?”




  “这个小妖怪不可怕的。”




  道长还是睁开了眼睛,毕竟比起恐惧,还是安全更重要。




  小姑娘在逗一只小鸟。笑得很开心。




  道长站在小姑娘不远处。边看着活蹦乱跳的小姑娘,一边想着该如何座过这个夜晚。




  小姑娘跟着一只小兔子跑来跑去。




  “别乱跑,这里还是很危险的。”道长忍不住说道。




  不一会儿小姑娘拎着兔子的耳朵走了过来。




  “呼,终于抓到了。”小姑娘随手一擦脸上的泥,把兔子递到道长眼前说:“你看,这只小兔子好肥啊。”




  “嗯,那你带着吧。”道长说着,心想:女孩子果然还是喜欢这些毛茸茸又可爱的东西啊。




  终于,道长在不远处的小溪边找到了一个小山洞,足够他们过上一夜了。


  道长找来了一下干草,给小姑娘铺了个草席,对小姑娘说“早些休息吧,明天还有赶路呢。”


  小姑娘抱着兔子探头进来,在草席上坐下左看右看,问“那道长呢?”


  道长到山洞口坐下,设了个屏障说“我就算了,这里总得有个人守着,安心睡吧。”


  小女孩听到道长的话,笑了一下,说“那道长晚安。”


  “嗯,晚安。”


  他们一路赶下山,走到客栈找富商,没找到。


  一个店小二拉住道长,在他耳边轻声说,“那个富商在您上山时就走了,他说如果没找到那个小姑娘就算了,找着了……”


  店小二斜眼看了小姑娘一眼,见小姑娘还在逗兔子,就继续说,“把她随便找个地方丢下吧。”


  店小二说着,一边摇了摇头,一边说“诶哟,造孽哟。”


  道长沉默着,把小姑娘拉出了客栈。


  “那个店小二和你说了什么啊,神神叨叨的。”


  “他说你的父亲先走了,让我们随后跟上。”


  “那这样啊,我们走快点跟上吧。”


  “我说,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家在什么地方?”


  道长扶着墙,第九次问小女孩。


  他跟在小女孩在“山下的小镇”走来走去,小女孩买了一堆东西,明明都走了一天,却还很有精神。


  小女孩在选手工的小娃娃,虽然这些小娃娃都由手工制作,但是精美又小巧可爱,吸引了很多的小孩。


  小女孩被夹在一群小孩中间,努力挤出身子,手上还拿了个小兔子形状的小娃娃。


  道长自言自语:“我就知道你也不认路……”


  “你在说什么呢,哪有人认不得自己的回家路啊。”小女孩把娃娃收进怀里,对道长笑了笑。


  道长知道,她应该是被抛弃了,但还是得先把她送回家去,了解了真实情况再说,若是真的,小女孩无路可去,也可以问问小女孩愿不愿意投奔花醉的幕鹤派。


  花醉虽然不太靠谱,但确实是个不错的师父。


  “你家在什么地方?”


  “洛阳。”


  “那咱走吧。”


  路上,道长有意无意地问:“你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?”


  他们走在路上,小女孩拎着兔子,蹦蹦跳跳走在前面,闻言,回头笑嘻嘻地说“我爹呀,他是一个很老实的人,有时候很健忘,嗯——总的来说,我爹是一个很好的小老头。”


  听到小女孩对他父亲的评价还挺高的,不知道她回家后又会做何感想。
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


  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是想当上门女婿吗?”女孩的表情贱兮兮的。


  “怎么可能。”道长无语。你才多大。


  跟着道长走,总会遇到奇奇怪怪的东西——比如人。


  模狗样的畜生。


  李村的麻花爱上了邻村的二狗,但是二狗不爱麻花,但是又一直被麻花过分追求着,于是找了暗恋麻花的流氓强了麻花,结果发现麻花流产了……


  村里的人要道长找出麻花孩子的亲生父亲。


  小女孩:这都是什么事啊!我要讲给道长听。


  道长:“……这是什么三流小说。”


  这是一本乡间流传的狗血弱智小说。


  道长惊讶于这个作者的脑洞,小姑娘则不以为然,并表示这种事情见多了,还有更加离谱的事情呢。


  道长:……被教育了?


  让道长更加惊讶的是,小姑娘表示,她很喜欢这种狗血故事。


  因为跟着道长,就只是除除作恶的小鬼,小姑娘不得不找这些小说来消遣时间。


  道长念着带着一个小女孩,也不会去接很危险的任务,一旦发现异端,一律丢给花醉处理。


  小姑娘见一路上平平安安,道长虽然一直在接任务,但好像都没有什么危险,这种小妖,我一个能打三个。


  于是她开始嘟囔,道长把刚刚“骗”到的水果丢给她,说“还不是你在,要是遇上了危险的,咱们还要跑。”


  小女孩:“切。”


  “道长啊,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疑问。”小女孩在路边的茶室坐好,左看右看,见这里的环境很好。


  “什么疑问?”道长坐到她对面的椅子,向店小二要了壶茶水。


  “你为什么要一直带着那条黄布啊?”


  “啊?什么黄布?”道长一时没反应过来,接过茶壶,和店小二道了声感谢。


  小女孩在脸上比划着:“就是传闻中你一直戴着的黄布啊。”


  道长思考了一下,说“是一个朋友送给我的,我就一直带着咯。”


  小女孩坐稳了身体,问“是什么样的朋友,他为什么要送你这个东西啊?”


  道长给自己和小姑娘各倒了一杯茶水,说“他看起来和你年纪差不多大,但他真正的年纪可比你大多了,不过现在他也长不大了……”道长的声音逐渐变小。


  道长看着杯中的茶叶一起一落。


  “为什么送嘛……可能是嫌我的眼睛太小了。”说着,道长自嘲似的笑了一下。


  女孩向前探头向道长,很仔细看了下道长的脸,说“你的眼睛不小啊,我觉得挺好的,除了看不见。”


  道长:“……你嘴真毒。”


  洛阳城不远,如果是剑修,仗剑半个时辰就到了,如果是符修,用缩地符片刻就到。


  可是道长是啥也不修,一直靠脚走,走了那么多年也没见他瘦下来,打架也是赤手空拳。


  花醉曾问过他:“你背后的剑是干什么用的。”


  答曰:“储物。”


  因为武力了得,身手敏捷,又被人称为“武打胖子”。


  小女孩的家不难找,最大最繁华的那家就是。


  小女孩在路上一直说“等我到家了,一定请你吃顿好的。”


  道长“……嗯。”


  小女孩叩响大门。


  一个侍女模样的女人探出头来,看到小姑娘很震惊,问“诶呀大小姐,您回来啦!”


  小姑娘很不屑地别开了眼,说“本小姐回自己家,要需要向你汇报?”


  那个侍女模样的女人立马点头哈腰道“不敢不敢,大小姐快进来吧。”


  “哼”


  侍女又看向一旁的道长,见他衣着奇特,问道“这位是?”


  “这位是我的朋友,是贵客,懂么?”


  “是。”侍女一边回答着,像是从小姑娘嘴里吐出了什么奇特的词似的,侍女看向道长的眼神中多了些好奇。


  小姑娘领着道长直奔大堂,里面似乎在吵着些什么。


  小姑娘一推开门,吵架声戛然而止。


  道长看着上次那个自称是小姑娘父亲的人,一见到小女孩,话都捋不直了。


  刚刚骂人的气势也弱下来了,“侄女,你怎么回来了,你怎么……还活着。”


  和他一直在吵的人是一个少年模样的人,生的端庄好看,一看就是极其有教养的人,但却对着这个男人冷眼。


  一直在听着男人骂着各种粗鄙之语,再好看的眉头也紧紧皱在一起。看到小姑娘出现,便惊喜地站了起来,叫了声:“小妹!”


  女孩看了那个少年一眼,点了点头。小声叫了声“哥。”


  男人看向一旁的道长,似乎明白了。


  小姑娘不等男人说什么,抢先振声道“叔叔,你别以为你的那些小伎俩我不知道,仗着我父亲的地位为非作歹,现在我父亲不在了,你也别想拿走我家任何一分钱!”


  男人很生气,说,“那有怎么样,我是他的亲哥哥,他死了,我为什么不能得到?”


  “就凭我还活着,你的那些小把戏没把我弄死,就凭我父亲的这一纸遗书!”


  小女孩翻开此前无论怎样都不会打开的信封。


  一旁的判官接过信,确认如实后,把一直在胡闹的抓走了。


  小女孩走向坐在地上哭泣的女人,柔声说“母亲,没事了,我回来了。”


  女人抬起脸,她脸上的妆已经哭花,她擦干脸上的泪,仔细看女孩的脸,待看清后,一把抱住女孩,眼泪再次留了下来,她边哭边道“我的儿啊,我的儿啊,那个畜生说你死了,我不敢信啊!”


  小姑娘轻轻拍着女人的背,安慰她说“没事了母亲,没事了。”


  道长在一旁看着,心也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
  少年站在一边,他不知道怎么安慰母亲,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处。


  看向一旁默默吃瓜的道长,把他带了下去。


  道长一副“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想吃瓜所以你要不要告诉我”的模样。


  少年说:“久仰道长大名,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给道长看了家里的糗事,让道长笑话了。”


  这个少年举手投足之间都是一副极有教养的样子,反正和那个小姑娘没一点像的。


  于是道长也拱手回礼,道“我对于别人家的家事不是很感兴趣。”


  少年说“我就是那个姑娘的哥哥,这些天麻烦道长照顾我妹妹了,我妹妹自小顽皮,给道长添麻烦了。”


  道长:“嗯嗯不麻烦不麻烦,只是我很好奇,天下最大的修真武器的大家族的闺女为什么会被丢到深山。”


  那个少年一愣,笑道:“这个府子只是个分屋,并没有被登记,不知道道长竟然知道了我们的来历,不能是小妹告诉你的,是道长自己发现的吧。”


  道长说:“不难猜,听闻先生有一儿一女,虽从未在世人面前露过面,但也知道儿子儒雅随和,女儿倒是个活泼可爱的性格。”


  “仅凭这个……”


  “还有一个很重要的,你母亲手腕上的那对镯子,是用天雪玉制得的,世间仅此一对,被我的朋友赠与了先生,如今出现在夫人手上,这就不难猜了。”


  少年轻轻一笑,对道长的防备心也没这么强了,只道:“道长真会拿我取笑,我家妹妹跟您在一起一定不无聊。”


  道长说:“到不一定。”


  少年说:“妹妹说您是她的朋友,既然是妹妹的朋友,一定不能亏待了,道长不妨在此住几天,一路上舟车劳顿的,休息好了再出发吧,如有什么需要,尽管跟我提。”


  道长说:“再好不过了,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
  入夜,小姑娘翻过墙壁,跑进道长的屋子。


  道长还没有睡下,只是一片静悄悄的,这一下给道长吓得不轻。


  “道长道长,我来找你了。”小姑娘在窗口招着手。


  道长:……
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,你一个小姑娘大晚上的爬一个大男人的窗。”道长笑嘻嘻的。


  “害,得了吧你,还大男人,你明明没有比我大多少,一直在装成熟,况且,你不是一直在等我来给你说这个故事吗?”


  “是啊,但是都这么晚了,明天也来得及嘛。”


  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明天肯定就走了,我怕我睡懒觉,对了你给我开个门吧挂在窗户上好累啊。”


  道长去给她开了门。


  小姑娘看到桌子上的茶壶,叹了口气说,“唉,别人的故事都是配酒喝下肚的,怎么到我们这里就是茶了。”


  道长把刚刚泡好的茶倒好,尝了一口,道,“因为我喜欢喝茶啊,怎么了嘛。”


  “其实那个今早的那个男人,是我的叔叔。”


  “我的叔叔从小就是一个混子,花光了他们父母给他们留的钱后,盯上了属于我父亲该得的遗产。”


  父亲用自己的遗产当了商人给,一点点壮大了自己的产业。


  叔叔眼红,是不是就来我们家要钱花,而父亲每一次都给,他说毕竟是自己的亲哥哥,但是,那个人不知好歹,不仅拿我父亲的钱,还四处造谣,还好都被我父亲压下去了。


  后来,我的父亲因为日夜操劳,不久前就不在了。


  我的母亲从我父亲是个穷光蛋开始一直跟着父亲,知道父亲的不易。但是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,什么也帮不上父亲,而父亲也不然母亲管这些。


  所以,要那个畜生拿走我父亲的产业肯定是不允许的。


  父亲本来就是让哥哥继承家产,而她获得其他的副产业。


  而遗书,被交给了他们。


  他叔叔却以为,把妹妹弄死,让遗嘱不成立,自己得到大量分成。


  找了个看起来不靠谱的道长,好像是个瞎子,一直在找自己的眼带。


  以为她不会回来,结果那个道长把她带回来了,而他不仅一分钱都没得到,还被关了起来。


  “好啦,故事结束!”


  小姑娘的看向道长,道长也看向小姑娘。


  道长问:“是个好故事,坏人罪有应得,但是那个道长真的是像看起来那样不靠谱吗?”


  小姑娘笑了起来,“当然不是,那个道长可厉害啦!”


  小姑娘拉过道长的手,说:“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!”


  道长不由分说的被带走了。


  他们走在石板路上,跨过一个小小的桥,穿过一个不大不小的湖芯,小姑娘边走边说:“我爹最喜欢喝酒了,以前他常逗我,问我要不要一起喝酒,然后我母亲就会冲出来锤我爹,我和哥哥就在一旁笑。”


  说话间,他们走到一颗桂花树低下,树下有一张石桌,已经飘满了桂花。


  小姑娘站到桂花底下,抬着头透过桂花看月亮。


  现在是满月,月亮如瀑布般撒下,即使有风吹过,桂花也依然悄然落下。一点点堆满整个石桌。


  “后来,我和我爹约好了,等我长大了,一点要好好和他喝一壶。”


  “那天你和我说,我爹在等我,我甚至妄想着,是不是我回到家,爹爹就会在门口等我,笑着对我说‘嫣嫣’回来啦!”


  道长:“你很想他。”


  “是,我也希望,我能够不辜负他的期望,就是我能够有出息。”小姑娘说。


  道长说“你其实已经很有出息了,你的父亲会为你骄傲的。”


  小姑娘回过头来,她现在头上身上多多少少粘了一点点桂花。


  她拍了拍自己的脸,擦去眼泪,很坚定地说“如果父亲还在,他一定不会想看到我哭的。”


  女孩的头被一只手覆上。


  “哥哥……你什么时候来的。”


  少年笑着说,“很早就来了,看到你们这么深情,我也不好意思出现。”


  少年走到小姑娘身侧,看向一点都不惊讶的道长,说“道长倒是知道我的存在。”


  小姑娘很惊讶“合着你们两这是当我是傻子咯!”


  少年也装出一副很惊讶的表情,“难道不是咯!”


  “你!”小姑娘挥舞着拳头,作势要打向少年,少年笑嘻嘻地躲开,躲到道长身后。


  道长:……


  少年边躲边说:“道长,你现在可是除了我们兄妹两,知道我们家事情最多的人了,你可要好好保密啊!”


  道长叹了口气说“那我岂不是被你们绑到一起了?罢了,绑了就绑了吧。”


  月下,两个追逐打闹的少年,和一个端着茶壶看他们打闹的少年,似乎很和谐呢。


  完

评论(1)